公共传播与社会发展研究团队
发布时间:2018-11-20  

本研究团队面向社会需求,面向科技前沿,围绕潍坊中长期发展目标和中心任务,全面发挥研究所的科学传播资源优势,创立科学传播的品牌,搭建服务地方的智库平台,推进科学传播的理论研究与实践活动,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奠定坚实的科学文化基础。

团队的服务领域主要集中于舆情监测与公共关系研究、公共传播研究、视听传播研究等各方面。本团队由来自相关学科的专家组成,学科交叉、构成合理、素质不凡。

团队负责人,付雯雯(联系方式:18353629528),女,19831月生,山东潍坊人,中共党员,博士,潍坊学院传媒学院教师。主要担任《新闻学》《传播学》等课程的教学工作,并为潍坊市干部培训基地讲授《政府危机公关与媒体应对策略》《政府形象塑造与新媒体传播》等课程。主要研究方向为传播学理论、政府公共关系、文化传播、体育新闻传播等。曾主持省市级课题八项,如山东省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项目《郑板桥系列》(有资)、国家体育总局《北京奥运会境外舆情研究项目》子课题(有资)、潍坊市软科学研究计划《全媒体语境下的政府形象传播研究》(有资)等项目。与潍坊市委宣传部合作完成潍坊市社科规划重点项目《新媒体环境下潍坊市政府形象的构建与传播》。受潍坊市科学技术局委托,完成了横向项目《潍坊市十三五科技发展战略研究》,并获得科研经费十万元。独立完成科研论文数篇,如《浅析我国的女体育记者群体》《试论世界风筝都潍坊城市品牌的定位》《论潍坊国际风筝会的整合营销传播策略》等。

尹建民(联系方式:13863633128),男,19657月生,山东寿光人,中共党员,毕业于青海师范大学,文学硕士,教授。现任传媒学院院长,山东师范大学硕士生导师,比较文学与世界文学重点学科带头人。兼任中国比较文学教学研究会常务理事、山东省比较文学学会常务理事兼副秘书长。主要从事中国现代文学、比较文学与世界文学、中国文化、新闻学教学及研究工作。主要研究领域为中国现代作家作品、比较文学学科史、潍坊区域文化、传播媒介研究。近年先后主持省部级教研、科研课题3项、市厅级科研课题2项;出版学术著作《比较文学术语汇释》《北海文化概论》《新时期比较文学的垦拓与建构》等11部,在《文艺研究》《人大复印资料》等刊物发表学术论文50余篇。获山东省优秀教学成果二等奖1项,山东省优秀社科成果三等奖1项,山东省文化艺术科学优秀成果一等奖1项,风筝都文化奖”1项,为潍坊市社会科学研究十佳拔尖人才。

马美琴(联系方式:15965362779),女,196810月生,山东临朐人,中共党员。毕业于山东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获教育学硕士学位。现为潍坊学院传媒学院副教授,播音与主持艺术教研室主任。国家高级礼仪培训师,省级普通话水平测试员。开设的主要课程为《中国文学名著导读》《演讲与口才》《公关礼仪》《涉外活动礼仪》《社交礼仪与求职技巧》等,教学效果连年优秀,多次被评为潍坊学院优秀教师和优秀党员。主要研究方向为中国古典文学、礼仪学、影视艺术。先后在《语文建设》《名作欣赏》《时代文学》《作家杂志》《兰台世界》《戏剧丛刊》等刊物上发表专业学术论文20余篇。主持过省、市级教研科研课题3项,获厅级一等奖1项。

石正涛(联系方式:18764710177),男,19826月生,山东邹平人,中共党员,2009年毕业山东艺术学院传媒学院,获文学硕士学位。现为潍坊学院传媒学院讲师,播音与主持艺术教研室副主任。主要从事广播电视理论和影视制作技术研究,精通广播级摄像机和影视后期剪辑合成软件的操作与使用。主要教授的课程:《电视摄像》、《广播电视编辑与节目制作》、《演播室技术》和《中外电影史》《影视艺术》《视听语言》等课程及相关的实训指导。同时还负责指导学生MV及微电影的创作。发表《农村题材电视剧的大众文化研究》等论文。

杨洁(联系方式:15653608882),女,19796月生,山东潍坊人,中共党员,文学博士,讲师。担任《影视配音艺术》《化妆与形象设计》等课程的教学工作。主要研究方向为《诗经》研究、传媒文化等。出版学术专著《〈诗经〉郑、卫诗歌研究》,发表教科研论文十余篇。主持山东省人文社会科学课题、山东省艺术科学重点课题、山东省高校人文社科计划项目、潍坊市社会科学规划重点研究课题等多项课题,科研成果获潍坊市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三等奖三项。为山东省古典文学学会会员。在2016年度山东省互联网+教师专业发展工程中获聘省级学科专家、中国传统文化专题省级工作坊主持人。2016年获评潍坊市百名理论人才

刘蕊(联系方式:15866114617),女,197710月生,山东潍坊人,中共党员,博士。主要承担《简明古汉语》、《演讲与口才》、《普通话语音训练》等课程,研究方向为中国传统文化,汉语语音史,演讲与口才。教学效果优秀,两次被评为优秀教师。近年来在《韩中语言文化研究》、《大家》、《潍坊学院学报》等公开刊物上发表专业学术论文10余篇。参与完成著作、教材3部。参与完成山东省教育厅教研立项2项,山东省社会科学规划研究项目1项。主持潍坊学院社科项目1项。

陈思雨(联系方式:15269614532),女,19862月生,山东平度人,中共党员,硕士研究生。现为潍坊学院传媒学院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教师。普通话一级甲等。20186月,获得山东省第五届超星杯高校青年教师教学比赛文科组一等奖第一名;20188月,获得第四届全国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文科组二等奖。主讲《播音创作基础》《即兴口语表达》《普通话语音》等课程及相关实训指导。参与省部级课题两项,在专业期刊发表学术论文数篇。

宗绪锋(联系方式:13863671296),男,196412月生,山东省平度市人,中共党员,副教授,数字媒体技术专业学科带头人,现任传媒学院副院长。主要研究方向:数字出版及数字媒体开发。主要讲授《数字出版设计基础》、《多媒体画面艺术设计》、、等课程。主持与火星时代、达内科技等国内著名企业合作的《数字创意综合课程建设》等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3项,以及山东省成教特色课程《数字媒体实用人才培训系列课程》、山东省企业培训与职工教育重点课题研究《基于校企合作的数字媒体课程教学资源共享平台建设研究》及《数字媒体技术在高效校园文化建设中的应用研究》等教研/科研项目12项,指导学生获批地方高校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多次指导大学生研究训练计划(SRTP)项目。 其中《数字媒体技术在高校校园文化建设中的应用》的项目成果《高校校园文化数字化展示整体解决方案》通过潍坊市科技局科技成果鉴定,鉴定委员会一致认为:该解决方案在利用数字媒体技术促进校园文化建设方面的研究与应用处于国内领先水平。该成果实现了科技成果转化,推出《我的大学》、《我的中学时代》等一系列校园文化数字化创意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