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舆情研究基地
发布时间:2018-11-20  

潍坊舆情研究基地是潍坊市首家舆情研究机构,对于舆情调查、舆情分析和应对具有较强的学术科研能力。基地由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与潍坊学院联合共建,旨在充分发挥潍坊学院舆情研究学科优势,有效整合全市科研院所、党校和高校的舆情研究和舆情信息工作人才资源,围绕潍坊发展战略和重大决策部署、全面深化改革、意识形态建设、文化建设、社会民生、群体舆情和新媒体发展等诸多领域,采取多学科、多方法、多技术开展综合舆情调研、重大社会舆情专项分析,着力为潍坊市委、市政府科学决策提供有效的舆情信息支撑。

中心研究方向主要分为网络信息传播与利用、高校舆情研究、社区舆情研究三个方向。在未来建设和发展方面将遵循“四个坚持”: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坚持科学的理论引导、坚持鲜明的实践特色、坚持创新的工作方式,努力打造国内一流的舆情研究和舆情信息工作智库建设基地

基地充分利用本院现有的思想政治教育教学实验室以及学校的电子政务实验室、公共治理实验室等实训场所,有诸城市、青州市和奎文区政府以及全国优秀社区樱园社区等稳定的校外实习基地。聚集了一支知识结构、年龄结构、职称结构较为合理,且团结协作、学术思想端正的学术队伍;主持了一批有重要应用价值、学术价值的研究项目,科研经费充足,取得了一批有较大影响的科研成果;学术氛围浓郁,学术交流活跃;有健全的管理制度和机构,有比较先进的教学仪器设备,有较充足的国内外图书资料,能满足舆情研究基地的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