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振兴潍坊模式研究院(筹)专家聘任仪式举行
发布时间:2019-04-24  


415日,学校举行聘任仪式,聘请中国社科院哲学研究所党委书记、副所长王立胜教授,担任我校特聘教授和乡村振兴潍坊模式研究院(筹)学术委员会主任;聘请山东省委党校文史部副主任刘岳教授担任我校兼职教授和乡村振兴潍坊模式研究院学术委员会委员。党委书记孙文亮出席仪式并致辞。校长冯滨鲁为两位专家颁发聘书。聘任仪式由副校长赵光强主持。

孙文亮在致辞中指出,为进一步发挥我校潍坊人才智力高地作用,深入开展乡村振兴战略研究,积极打造齐鲁样板,引领和推动潍坊市乡村振兴走在全国前列,我校拟联合潍坊市社科联、发改委、农业局等单位成立乡村振兴潍坊模式研究院,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的理论研究、政策研究、咨政服务、服务模式创新,聚力打造省内一流、国内知名的乡村振兴战略高端智库,更好服务潍坊农业农村发展。他表示,两位专家的加盟,必将有力提升我校乡村振兴潍坊模式研究院的建设水平。

聘任仪式结束后,王立胜教授为经济管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及学生代表作了题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潍坊模式”》的学术报告。王立胜教授从“潍坊模式”形成发展的历史过程、“潍坊模式”的主要特点、“潍坊模式”的经验启示、从“潍坊模式”看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几个关键问题等四个方面对“潍坊模式”作了精彩的阐述。下午,王立胜一行还与乡村振兴潍坊模式研究院(筹)相关人员就研究院建设规划方案进行了论证,并就下一步研究的方向,如何开展研究等问题进行了交流。

王立胜教授为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主要致力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区域发展问题、中国社会主义新农村问题研究。刘岳教授为中国社会科学院经济研究所社会学博士,是从事农村问题、土地制度和县级治理研究方面的专家。

(转自潍院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