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鸢都科技论坛——智能农业装备科技创新研讨会”举办
发布时间:2019-05-22  

“2019年鸢都科技论坛——智能农业装备科技创新研讨会”举办

515日,由潍坊市科协主办,潍坊学院科协、潍坊学院机电与车辆工程学院承办的第38期鸢都科技论坛,在闻韶楼报告厅举行。论坛邀请了欧洲科学院院士兰玉彬教授,中国农业大学博士生导师张铁中教授,潍坊市农业机械技术推广站谭佃会站长,雷沃重工股份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王乐刚研究员等4位专家作了精彩的专题报告。副校长赵光强,潍坊市科协副主席曹丽华出席论坛并分别致辞,来自潍坊市40余位智能农业装备企业代表和学院相关专业师生共计260余人参加了论坛。

赵光强在致辞中表示,此次科技论坛的举办,必将进一步促进智能农业装备研究和科技创新成果转化,为潍坊学院更好服务潍坊经济社会发展创造更好条件。

本期论坛以“智能农业装备科技创新”为主题,旨在通过研讨交流,促进政府、高校、企业之间的多边交流与技术合作,解决在企业发展中遇到的实际问题,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加快新旧动能转换。

兰玉彬先生是欧洲科学院院士、广东省“珠江人才计划”领军人才,国家精准农业航空施药技术国际联合研究中心主任和首席科学家,他作了《精准农业航空发展现状与未来展望》的主题报告,对国内精准农业航空技术的基础研究、关键技术、关键部件与实际应用等方面取得的创新成果进行了交流;张铁中先生是中国农业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主要从事农业机器人技术、农业智能装备等方面的研究工作,他作了《农业机械化发展与农业机器人技术研究》的主题报告,对蔬菜嫁接机器人及草莓高效采摘机器人在自主创新研究中的一些前沿成果进行了交流分享;谭佃会先生从耕、播、收、植保等几个方面介绍了我市农机的机械化现状及未来发展趋势;王乐刚先生对谷物收获机械智能化关键技术的发展应用进行了经验交流。

下午,我校科协组织召集专家和企业举行了技术交流多边会,分别就智能农业装备科技创新的状况与发展,以及企业运营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交流,并同拓普机械有限公司等企业达成了项目深度合作意向。(转自 潍院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