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镍型不锈钢复杂零部件的近终成形技术(负责人:崔大伟)
发布时间:2018-11-20  

粉末注射成形作为最先进的粉末冶金近终成形技术之一,是现代先进塑料注射成形技术和传统粉末冶金技术相结合的产物,其基本过程是将金属元素粉末或预合金粉末与大量的有机粘结剂按一定比例和工艺混合成均匀的粘弹性体,经注射机注射成形,然后脱去全部的粘结剂物质,最终烧结成高性能的粉末冶金制品。该技术的最大特点是可以直接制造出具有复杂几何形状的零部件,最大限度地减少机加工量和节省原材料,而且材料适应性广,凡是可以制成粉末的金属、合金、陶瓷等均可用此技术直接制成零部件,该技术还可以实现全自动化连续生产,生产效率高,材料性能优异,产品尺寸精度高,被誉为“当今最热门的零部件成形技术”和“21世纪的成形技术”。

节镍型高氮不锈钢强韧性高,耐蚀性强,环境友好,生物相容性好,是新一代的资源节约型高性能绿色先进材料。利用注射成形独特的工艺特点和技术优势,能够高效、大批量地生产几何形状复杂,性能优异,尺寸精度高的节镍高氮不锈钢零部件,制备适合机械、石化、核工业、海洋工程等工业领域的高强耐蚀节镍不锈钢和医用的高品质、无镍危害的健康友好不锈钢,市场潜力巨大,产业化前景广阔。

6 所制备的不锈钢零件1

7 所制备的不锈钢零件2

联系人:崔大伟电话:15806364974   邮箱:wfxycd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