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微应用的企业移动信息化集成应用平台
发布时间:2018-11-20  

一、成果介绍

随着移动互联网的快速发展及智能手机的不断普及,越来越多的企业将“移动化”作为优先的IT需求。在移动建设早期企业大多采用独立的建设思路,然而越来越多的业务系统要上移动,不可能每个业务建立一个App。由此可见,统一门户App是企业移动化发展的必然趋势。

在企业移动App建设早期,一般是单个App独立建设,需要一个OA,就会做一个OAApp;需要ERP上移动,就做一个ERPApp。企业需要一个App能提供共生的运行环境,允许不同的团队和和个人,自行研发相同或不同的移动端的功能,而且相关功能可以运行在同一个App里,相互之间互不干扰。

我们研发的移动集成应用平台,改变了原有App独自建设的封闭性,提供了应用的统一入口,支持多种类型的应用的集成,实现敏捷的业务响应。支持多种第三方应用的集成,通过安装、卸载方式,随时随地增减日常所需要的功能。很多企业内部本身已经有一些应用了,对于这部分应用采用微应用思想集成到门户工作平台中,对于一些新的业务,主要采用我们的移动平台开发。

二、专家信息

王磊,计算机工程学院,18053605600

邮箱:wanglandpqpq@hotmail.com

主要研究方向:智能制造、制造业数据分析、人工智能及应用、敏捷研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