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潍坊高校离退休干部党建研究基地
发布时间:2018-11-20  

基地由中共潍坊市委老干部局、潍坊市老年大学合办。基地致力于为做好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深刻认识、认真落实党中央关于做好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政策任务,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基地的组建对破解离退休老干部工作中出现的新问题提供新办法、充分发挥老干部的特殊优势将发挥重要作用。

基地的组建,提炼、概括、推广我市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的经验,并形成常态化长效机制,对于发挥我市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模式的辐射效应、助推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转型发展、提升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质量具有重要现实意义。

研究基地人员来自双方单位的中坚力量,均具有党课教学丰富经验或以党建作为重要研究方向。对中心工作进行过深入思考且具有丰富实践经验。总之,中心研究人员年龄、学缘结构合理,专业基础扎实且工作热情高涨,成员职责清晰,梯队搭建成熟,利于中心工作的高效开展。

离退休干部党建研究是新兴研究领域,是党学、党建、社会学等学科的交叉研究范畴,是研究和推进老干部工作的最佳切入点。离退休干部党组织建设、离退休干部党员管理体制创新、离退休干部网络党建、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与离退休干部工作的融合等均可确定为重点研究方向。丰富的研究课题资源将利于中心的可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