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调研组对接省派乡村振兴服务队帮扶工作
发布时间:2019-03-25  

318日,副校长朱猷武带领组织部、发展规划处、教务处、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美术学院等有关单位负责人和专业教师组成调研组,专程前往阳信县水落坡镇对接乡村振兴服务队帮扶工作。省乡村振兴服务队队长盖文兴,县委书记栾兴刚,县长刘荩一,县委宣传部长孟青,水落坡镇镇长王立娟等县、镇级领导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水落坡洼里赵村、龙兴养老服务中心、鼎龙民俗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水落坡镇民俗文化产业园、意象工贸有限公司进行了实地调研,详细了解了乡村振兴战略在基层的落实情况和乡村振兴服务队的工作开展情况。

座谈会上,省乡村振兴服务队队长盖文兴、县长刘荩一对在乡村振兴帮扶工作学校对当地的贡献表示衷心的感谢,对派出干部毕廷延在前期帮扶工作中的表现进行了充分的肯定。朱猷武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概况以及在落实乡村振兴战略方面所拥有的优势,表示将在后续工作中继续积极支持当地基础教育、文化园区建设、校地共建教学实践基地建设等,对水落坡镇委给予我校干部的关心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

学校与水落坡镇签订了共建实践教学基地的协议,朱猷武与县长刘荩一为实践教学基地进行了揭牌,并希望今后双方在乡村振兴战略方面能够有更多的接触和交流,一起携手继续落实好乡村振兴战略在水落坡的顺利实施,共同推动水落坡镇的乡村特色产业进一步发展。

学校有关部门和人员根据帮扶项目,分组为当地文化园区建设提出了诸多切合当地实际发展的意见和建议。当地负责干部表示,此次帮扶工作非常到位,就像一场及时雨,解决了诸多难题。本次帮扶工作为下一步“乡村振兴战略”深入推进实施打下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