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聘请潍坊教师发展研究院(基础教育服务中心)研究员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11-18  

各单位、各部门:

为加强我校教育学科和师范专业建设,传承师范精神,深化与基础教育的联系,学校成立了潍坊教师发展研究院(基础教育服务中心)。为整合师范教育和基础教育研究力量,促进各方面工作开展,现诚聘有志于从事教师教育、教师发展和基础教育教学研究的专员,联合开展学术研究,申请高层次课题,指导实验学校,培训中小学教师等。

一、情况介绍

潍坊教师发展研究院(基础教育服务中心)(以下简称研究院)是学校正式成立的校内科研机构,目前挂靠在发展规划处(高教研究所),所聘研究院研究员均为兼职人员,包括高校教师和中小学名师名校长。

研究院实行项目制工作方式,有共同研究意向的成员可联合组成项目组,共同申请纵向、横向课题,承担相关的研究与实践指导任务。研究院每年组织不同类型的教育考察、学术论坛、问题调研、课题研究、教育培训等活动,成员根据需要自愿参加。

目前,研究院已接受委托和申请了三项纵横向课题,研究领域涉及教育学与心理学、教师培训、特色学校建设、课程课堂教学改革、家庭教育、教材建设等,总经费120多万元。

二、申报条件

我校具有师范专业教育和教学背景,从事过师范专业教学和研究工作,具有一定的时间保证,并有志于从事教师发展和基础教育教学研究的教师,均可报名。

1.熟悉高等教育教学规律,关注国内外教育研究发展动态,了解并掌握党和国家的教育方针政策,理论水平和政策水平较高;

2.具有师范专业教育和教学背景,研究能力与学术水平较高,从事过师范专业教学、研究和实践工作;

3.严谨务实,师德高尚,热心师范教育教学研究工作,富有奉献精神;

4.身体健康,能参与并胜任聘用工作。

三、职责及权利

1.积极参加研究院组织的有关学术研究和学习活动;

2.自觉开展教师发展和基础教育等方面的理论学习和实践活动;

3.遵守潍坊学院教师职业操守,遵守学术规范;

4.申请并经同意参与项目团队后,按照项目分工做好相应工作,接受研究院年度和聘期考核;

5.成员享有研究院有关资料借阅权,享有自愿参加研究院学术活动的权利;

6.成员优先参加纵横向课题或项目的申报和研究,享有一定的项目经费支持;

7.成员参加的培训等活动,按规定享受有关劳务费。

、遴选与聘任程序

采用“个人申报—单位推荐—学校遴选与聘任”的办法进行。

凡申请参加者,均需填写申请表(见附件),各单位根据申报条件,对本单位人员择优推荐。

一旦申请成功,可获得聘书,聘期三年。聘任期间研究院每年要对成员进行考核,聘期结束进行聘期考核,优秀者继续聘任。

五、材料报送要求

请各单位、各部门926日下午5:00前,将《潍坊教师发展研究院(基础教育服务中心)研究员申报表》送行政楼508房间

  

附件:《潍坊教师发展研究院(基础教育服务中心)研究员申报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