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开展服务基础教育主题调研
发布时间:2019-10-25  

1024日,朱猷武副校长带队赴青州市和临朐县就服务地方工作进行服务基础教育专题调研,了解地方基础教育基本情况和需求,进行了青州一中“优质生源基地”挂牌仪式,看望了临朐县东城双语学校支教学生。

青州市教体局领导介绍了青州基础教育在办学条件改善和教师队伍建设上所取得的成绩,并充分肯定了潍坊学院毕业生的综合能力。青州一中校长史振平希望我校能够建立合作共享平台,在高水平专家聘请、学科竞赛指导老师进校辅导等方面给予帮助支持。

临朐县教体局副局长马学东座谈中表示,临朐县近几年基础教育水平的飞速提高与潍坊学院大力支持密不可分,对我校表示感谢,并对毕业生的高适应性、高专业技能等方面进行了充分肯定。希望在后面的合作中,我校在在职教师专业培训、联合开展教学教研、师范生支教等方面给予相应的支持。

朱猷武表示,服务地方是高校的主要职能,立足地方、服务地方一直是我校的服务宗旨。我校师范专业作为传统优势专业,为地方培养了大批优秀教师,为地方的基础教育作出了巨大贡献。经过本次调研,学校将找准服务点,进一步优化工作机制,建立服务合作平台,在促进教师专业发展、优质资源共享、开展联合育人、振兴乡村教育等方面做出积极贡献。

发展规划处、组织部、招生就业处等部门人员参加了调研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