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学院调度高质量发展和服务地方工作
发布时间:2020-05-11  

5月7日,潍坊学院召开会议部署高质量发展和服务地方工作。校长冯滨鲁在会上要求充分认识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意义,围绕实现办学目标,聚焦人才,不断提高服务地方的能力和水平。会议由副校长朱猷武主持。

会上,发展规划处负责同志介绍了《潍坊学院服务地方工作管理办法》起草背景和主要内容。各参会单位负责同志就学校高质量发展与服务地方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

听取了与会人员的发言后,冯滨鲁对相关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新时代要求高校高质量发展。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顺应发展所需,把准正确方向,有作为才能有地位。要不断增加服务内容,提高服务水平,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二是实现办学目标必须高质量发展。要围绕实现高素质应用型人才的培养目标,聚焦人才,坚持“培引结合”,继续加大人才引进力度,引进学校急需高水平人才;完善制度,在符合上级有关政策前提下,进一步加强对适合人才发挥作用的政策研究;优化环境,尊重人才、重视人才,发挥人才工作办公室、教师工作部统筹协调作用,为人才提供优良的软环境和提高人才待遇等硬环境;落实措施,学校层面要以本次管理办法的制定为契机,出台关于支持高质量发展的配套文件。二级学院要在互惠互利的前提下,服务地方,实现特色发展和差异发展。三是高质量发展要求提高服务地方的能力和水平。要在前期做好服务地方工作基础上,进一步调动全校上下积极性,把握规律,因势利导,制定措施,明确方向,不断提高服务地方水平,产生一批高层次成果,促进学校综合实力有效提升。

朱猷武在总结讲话时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学习好。相关单位和人员要认真落实会议精神,深刻认识高质量发展的意义,根据会议要求,制定相应措施,切实把高质量发展与服务地方工作有机结合、互相促进、有所突破。二要对接好。有关职能部门要根据征求意见情况,及时与省市政策规定对接、与相关部门对接,进一步论证文件内容,尽快出台文件。三要落实好。各单位要认真研究服务地方工作,找出突破口,发现新亮点,提高服务能力,促进特色发展和高质量发展,实现学校第三次党代会提出的目标。

发展规划处、教务处、人事处等部门和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化学化工与环境工程学院等二级学院的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