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学院附属实验学校揭牌仪式举行
发布时间:2021-08-26  

本网讯    826日,潍坊学院附属实验学校揭牌暨坊子区17处新改扩建学校幼儿园建成启用仪式在坊子区博文现代学校举行。学校校长冯滨鲁与坊子区委常委、副区长张逢春为“潍坊学院附属实验学校”揭牌。潍坊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韩光福,坊子区、鲁能乒乓球学校、潍坊昌大集团及我校有关单位和部门负责同志出席仪式。

冯滨鲁在致辞中指出,潍坊学院建校70年来,以一贯之加强教师教育学科专业建设,不断服务基础教育发展,引领基础教育改革,取得了可喜成绩。近几年,学校先后派出教授、博士到教育系统和中小学挂职锻炼,多位知名教授组团参与基础教育研究和服务,为基础教育研究水平提高提供了有力支撑。他表示,建好建强附属实验学校是维护潍坊学院办学声誉和推进教师教育内涵建设的必然要求。学校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依托基础教育服务中心和教师发展研究院等平台,整合学校教师教育资源,协商博文现代学校,通过双向挂职进修、驻校教学、合作研究、项目实验等方式,在学校文化建设、课程建设、课堂改革、教育研究、实验实习、师资研训等方面开展深入研究,进一步促进附属实验学校教师专业发展和品牌学校建设,建成坊子区教师发展基地、教育资源开发基地、乡村教育振兴示范基地,进而为坊子区乃至潍坊市基础教育发展贡献力量。

仪式上,冯滨鲁与张逢春为“潍坊学院附属实验学校”揭牌;韩光福为学校发展规划处长曲振国颁发潍坊学院附属实验学校名誉校长聘书;鲁能乒乓球学校党委副书记崔海晨、潍坊昌大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总裁朱九州分别致辞;博文现代学校校长王伟芝作了表态发言。

仪式后,与会领导参观了博文现代学校的教学、办公场所,运动场及餐厅等。

今年5月份,我校与坊子区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开启了校地合作、共同推动基础教育改革发展的新局面。潍坊学院附属实验学校揭牌,将进一步提优化坊子教育布局,促进坊子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也将进一步助力潍坊学院教师教育人才培养质量提升,增强学校社会服务能力。

  

  

  

  

  

  


(文:王珍     编辑:王珍    编审:张克刚    终审:韩永忠)